党建动态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开展辅导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5:25  浏览:

6月30日下午,冶金与建筑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在系党建活动室开展辅导员讲党课活动。

在讲课中,辅导员李敏老师结合平时的工作向党员同志介绍了辅导员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作用,从做好学生党建是辅导员的神圣使命、当前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辅导员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作用三个方面讲解了辅导员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影响与作用。大力发展大学生党员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迫切需要,因此高校辅导员要加强对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他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与义务,把他们培养成为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脚踏实地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奋斗的可靠接班人。同时辅导员要为学生党员把好“三关”即第一要把好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关”;第二把好学生党员“入口关”;第三把好学生党员“质量关”。

通过此次辅导员将党课,让党员老师意识辅导员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也理解了辅导员的艰辛付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老师不仅要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也要为学生党员做出表率,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成才方向和远大的理想。




Copyright@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669 邮箱: lzyyjyjzgcx@163.com 系QQ群:22574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