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成功举办“2023职业教育活动周——钢铁行业大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9:31  浏览:

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企业大国工匠、技能大师、技术技能人才进校园,实现优秀人才互动,人才资源共享,人才高地共建。

5月18日,冶金与建筑工程系组织在校师生参加钢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23职业教育活动周——钢铁行业大工匠进校园”活动,钢铁智能冶金技术、材料工程技术专业14个班级的35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钢技术研究院刘宏大师、宝武太钢集团王伟大师、鞍钢股份有限公司曲晓东大师及河钢集团唐钢公司郑久强大师就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及自身的成长之路为现场师生做了《工匠精神与传承》《岗位提升技能,匠心拓展创新》《努力+坚持+凝聚》《匠心筑梦,做新时代钢铁工匠》的精彩报告,四位大师还与现场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企业技能大师的风采,加深了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认同感,让他们对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充满了信心。

我系将继续组织开展类似活动,增强学生对从事职业的认同感和幸福感,提升同学们学技术、练技术、创新技术的热情。

 

Copyright@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669 邮箱: lzyyjyjzgcx@163.com 系QQ群:22574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