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开展“远离校园网贷,谨防网络诈骗” 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4:13  浏览: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消费观。近日,冶金与建筑工程系各个班级积极开展了“远离校园网贷,谨防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并进行“远离校园网贷,谨防网络诈骗”签名活动。

活动中,系党总支副书记吕荣青通过做《高度警惕网贷陷阱 坚决拒绝校园网贷》,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几种主要消费心理,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和评价各种消费心理,使学生树立合理消费观念。通过观看济南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录制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讲述的真实新闻案件,引起学生的关注、重视;同时为同学们普及贷款知识及相关法律程序,揭示校园高利贷本质,教导学生应根据自身能力理性消费,合理对待自己的消费需求,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风险意识和信用观念。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使“远离校园网贷,谨防网络诈骗”这一主题深入人心,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拒绝校园贷诱惑,提高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并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

Copyright@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669 邮箱: lzyyjyjzgcx@163.com 系QQ群:22574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