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情概况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现设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黑色冶金技术、材料工程技术等六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重点建设专业和山东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黑色冶金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和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和省特色专业。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现有教职工48人,其中专任教师35人,副教授以上职称23人,讲师(工程师)21人。获得博士学位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43人,22人具有注册监理工程师、造价师、建筑师、技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双师素质教师达95%以上。拥有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山东省粉末冶金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各1个,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40多项,在SCI、EI、专业核心期刊等发表论文50多篇。

本系拥有山东省高职院校唯一的省级重点实验室———“莱芜市粉末冶金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粉末冶金生产创新实训车间,实现了“产、学、研”融合的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建设了建筑类专业综合实训基地-- —“莱芜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基地“,开展社会培训;。拥有工程测量、工程算量等10大建筑实训室;建有园林辅助设计实训室、花卉温室实训室。

大力加强学生社团建设,以此强化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建有“工程测量”“工程算量”、“雄翼篮球”等10个社团,近几年来,学生先后荣获山东省“南方测绘杯”、“联通沃派杯”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二等奖、全国“广联达杯”工程算量比赛三等奖;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三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二等奖等荣誉;2018年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昌邑)国际邀请赛最佳水景奖。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泰山钢铁集团在依托冶金与建筑工程系成立泰山钢铁学院,企业与学校深度合作,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教育管理,用企业文化深入影响学生,使学生入学即入厂,既是学生,也是准员工。按照企业需求去教育培养,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

Copyright@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669 邮箱: lzyyjyjzgcx@163.com 系QQ群:22574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