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条件

莱芜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基地

发布者:教务科  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0:28  浏览:

为加强我院专业建设,充分利用我院场地、校舍、设备、师资等条件,整合教育资源,服务地方经济,根据教高[2006]16号、教职成[2011]11号、教职成[2011]12号文件精神及山东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关于做好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基地设置工作的通知》(鲁建管质安字〔2009〕13号文)、《山东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我院与莱芜市建委合作,在我院建设“莱芜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基地”。

考核基地位于我院东南角,总占地面积10亩,其中考核楼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主体三层,局部6层,附属用房建筑面积500平方米,配备了塔吊、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吊篮、施工脚手架、电工设备等施工现场设备,总投资350万元,能完成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10个工种的培训考核,每年可为莱芜市培训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3000人次,考核基地计划2013年9月投入使用。

考核基地不仅承担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的考核、培训,也是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机电工程技术专业的大型综合实训基地,可完成施工现场布局、施工技术、工程质量验收、建筑施工安全、建筑设备、脚手架、模板、建筑电工、建筑电焊工的综合实训。同时考核基地也是学校与建筑施工企业、建设行政管理部门信息沟通交流的平台息。

建筑施工特种作业考核基地开工仪式

考核基地规划效果图

Copyright@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669 邮箱: lzyyjyjzgcx@163.com 系QQ群:22574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