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08:48  浏览:

各 系:

根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实施细则》(莱职院政发[2010]55号)要求,为做好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现就做好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命题要求:

命题工作实行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负责制。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根据教学大纲要求,本着增强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原则,组织教师讨论命题范围及标准,并指定命题教师。

每门课程各出A、B两份试题(统考科目除外)并附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分别装袋),两份试题应保持难易相当,重题率不得超过20%。有作文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其它科目的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题的难度和深度要适当,题量应以大多数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为宜。试题命好后必须试做,杜绝错题等事故发生。凡有50%的学生在考试1/2时间内交卷的,相关系及教研室应组织对该课程命题进行复查。确有问题者,应作为教学事故处理。

技能考核试题要以职业能力考核为导向,重点考核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理论知识考核试题和技能考核试题要一并交教师所在系、学生所在系;鼓励各系拿出一部分专业课,积极参与网络教学平台试题库建设,开展课程网上测试,深入推进考试改革。进行考试改革的课程,仍需按照出题要求报送纸质试题,以备补考使用。已经启用专业试题库系统开展考核的单位,也可以进一步探索利用教学资源平台开展补考。

2.格式要求:

试题课程名称需使用规范名称(或与课程表相同的名称),不能简写,要标明全部的使用年级、专业,标明页码(共几页,第几页)等内容,并由出题教师和系主任签字。

所有试题要求打印,命题和打印时要切断网络连接,注意保密。试题要求:统一用B5纸型打印,页边距为2厘米,试题题头黑体四号,正文为宋体小四号,行距为固定值18磅,页面底端标明页码。(试卷样式见附件3)

命题人在上交试题时应同时附上试题印量清单,注明适用的年级、专业、班级和印刷份数。印量清单从教务处领取。

3.试题收交:

各任课教师的试题要按时交任课系教务办公室,同时兼任多系教学任务的教师要将试题分别交任课系教务办公室。教学秘书要将A、B两卷按照同一顺序分别统计装袋。

各任课教师在提交纸质试题的同时,还要向本系教务办公室提交试题电子版(未提交电子版的教师将扣除相应的工作量)。电子稿文件名的命名务必使用如下格式:年级+专业+课程名称+考试试卷+命题教师姓名,命名举例:2017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机械设计基础考试试卷A王芳。

电子版试题汇总完毕后,各系要及时打包报送教务处,以备建设学院专业试题库使用。

各系要根据出题要求和格式要求对试题严格把关,合格的在试题背面审核签字,不合格的试题予以退回。

4.统考安排:

2018级高职各专业《大学英语(一)》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统一试卷考试,每位任课教师各出一份试题,重题率不得超过30%,答案后面另附课程所用教材的信息:教材名称、出版社、主编、书号等。

统考试题(电子版和纸质版)命题质量由各系和教研室主任负责审核。

其他科目各系可以视条件自行安排统一考试。

5.收题时间:

各系接本通知后即安排任课教师开始出题,并务于2018年12月19日上午9:00前收齐所有试题(纸质版和电子版)连同试题统计表交教务处审核。

附件1:试题统计表(A卷)

附件2:试题统计表(B卷)

附件3:试卷样式

教 务 处

2018年11月19日

Copyright@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凤凰路北首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669 邮箱: lzyyjyjzgcx@163.com 系QQ群:22574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