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园林工程技术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08:42  浏览:

一、特色亮点

服务济南优质特色专业,济南市创意园艺职业体验基地。

本专业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论断为使命,落实国家“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圆梦白云蓝天,提高人居环境质量,被公认为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学生学习期间可以考取园林园艺师、园林施工员、制图员等职业资格证书。学生在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国际邀请赛、山东省职业院校园林设计与施工大赛等赛项中获一、二等奖15项。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园林工程建设施工、园林设计企业和园林绿化行政管理部门,以学生“会施工、能管理、懂设计”为目标,培养掌握园林植物的形态和习性、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养护管理等能力,从事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绿地规划与设计、园林植物养护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要课程

园林植物、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测量技术、园林建筑、园林景观手绘、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绿地效果图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施工图设计、园林工程材料、园林施工技术、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四、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人,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7人,来自行业企业领军人才和高级技术人员6人。承担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8项,获优秀成果奖4项,培训农药经营人员240人次以上,建设完成2门省级以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奖2项,是一支教学、科研、服务高水平的教学团队。

五、实训设施

拥有3000平米的花卉培育温室和园林工程施工2个实训基地;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园林制图实训室、花卉组织培养实训室等10个校内实训室,能满足本专业实践教学需求,为学生的技能培养提供了基本保障。

六、就业安置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园林工程施工公司、园林设计公司、城市公园、植物园、大型房地产开发公司、花卉研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设计、施工技术、工程管理、花卉研发和生产等工作,也可选择继续学习深造。先后与山东瑞冠花木有限公司、济南市莱芜绿兴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潍坊市青州亚泰花卉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园林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良好机会,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

专业咨询导师:

 凤:15806340606   微信号:zf15806340606

 娟:13863443201   微信号:xiaomi564152

1   学生园林景观设计作品

2  学生苏州狮子林实训

3  园林施工大赛金奖作品

 

 

 

Copyright@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669 邮箱: lzyyjyjzgcx@163.com 系QQ群:22574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