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山东省三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黑色冶金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评审会

发布者:许毅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6:55  浏览:

根据山东省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安排部署,报经山东省教育厅同意,6月3日上午,山东省三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黑色冶金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评审会在学院办公楼328会议室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评审会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杜德昌;主任孙明红;山东职业学院副院长、山东省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祝瑞花;专家组组长、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主任、山东省能源动力与材料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筹)委员梁强;山东理工大学冶金系主任、教授张丽鹏;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冶金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教授史学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教授郑金星;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梁栋;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坤;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新莲出席评审会。我院副院长邹翠兰、山东省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书记、主任房玉胜;冶金与建筑工程系书记、主任苏有刚以及参与方案编制的教师团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有刚主持。

评审会上,邹翠兰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参加评审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方案编写情况;房玉胜主任作为方案的指导专家简述了方案的开发过程;许毅老师详细从方案开发过程、方案撰写原则、方案整体架构、方案编写内容及方案的创新与特色等5个方面向评审组做了汇报。

评审组专家在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后,对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教学标准、师资配备标准、实训(实验)室及设备配备标准、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调研分析报告开展了论证、交流。专家组认为,学院牵头开发的三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黑色冶金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定位一致,各类课程比例及课程之间关系合理,实践性教学设计合理全面,适应了区域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同意方案修改通过。

评审结束后,我院将组织项目组成员,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进一步细化、修订和完善,按时报送省教育厅。

Copyright@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邮编:271100 电话:0531-76427669 邮箱: lzyyjyjzgcx@163.com 系QQ群:225745165